close
Blogg 舖落格 台北當舖 援交 借錢當鋪 搬家公司 台北當舖 台北當舖新北市警局秘密特訓已久的警犬隊,於昨(十三)日首度在汐止分局成軍亮相,八隻經過基礎訓練的成犬以及四隻仍在培育中的幼犬,依犬種特性分別有不同專長,未來將成為新北市打擊犯罪的生力軍,協助警方執行各項「攻勢勤務」及「緝毒」、「搜尋爆裂物」等任務,共同肩負起維護治安的重任。

座落於新北市汐止伯爵山莊內的秘密訓練基地,昨(十三)日上午的氣氛顯得有點不一樣,原來是新北市警局為了因應轄區複雜多變的治安環境,籌備多時選在這裡,特訓一批具有特殊專長的警犬,安排在今年春安工作開始前首度登場,藉此宣示宵小歹徒不要輕舉妄動。

聽不到絲毫犬吠聲,新北市警犬隊的八隻成犬在制服員警牽領下安靜地魚貫入場,昂首闊步的行軍姿態除了最為大眾熟悉的二隻拉不拉多外,另外還有五隻比利時狼犬和一隻德國狼犬。「坐下!搜(索)!上!(意指攻擊)」只見這些體格壯碩的警犬,除了靜默行動展示集體隨行訓練的成果外,更在員警的口令手勢下,依照指示精準做出指定動作,逐一完成成果驗收的各項科目。尤其這次展示還特別安排了一名女警,模擬與警犬搭配巡邏時遭遇醉漢騷擾的情境,只見狼犬面對威脅者時迅雷不及掩耳地飛撲攻擊,凶猛剽悍的氣勢,更是震懾全場。

據市警局警犬隊督察潘天龍表示,工作犬的養成過程迥異於家犬,依據犬種特性之不同,會訓練其培育不同專才,像身重二十五公斤個性強悍的比利時狼犬「慈禧」,就擅長於警戒和護衛,如果想要在未獲得許可的狀態下接近員警或是指定保護的裝備物品,絕對會遭到傷害性的攻擊。而模樣討喜的拉不拉多犬「OPEN將」,則專長毒品和爆裂物的嗅聞,可以辨識出海洛因、古柯鹼、K他命、安非他命、大麻等多種毒物。

Blogg 舖落格 台北當舖 vivi頂級好茶外送 台南當鋪 搬家公司 台北當舖 台北當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欣韋閘搏澡挎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