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Blogg 舖落格 台北當舖 Atomy歐瑞卡斯 http://www.sos24h.tw 搬家 台中當舖 借錢當舖司法院今天指出,軍審機關第二階段移交司法的審理案件共有一五七件、總人數一六七人,其中在押犯嫌九人。

陸軍去年發生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後,立院三讀通過軍事審判法修法,現役軍人非戰時犯罪改由一般司法機關追訴、審理,分兩階段執行,第二階段今天全面移交完畢。

司法院刑事廳調辦事法官呂煜仁說,第二階段應移送法院的軍法案件已在上午十一時廿五分完成移交,總案數一五七件、總人數一六七人,其中在押犯嫌九人。

司法院指出,軍事法院通緝中的被告有五人,分別由台灣高等法院、士林、基隆、澎湖地方法院處理接續發布通緝事宜。

司法院指出,民事廳規劃分案字軌,新增「軍訴」、「軍易」及「軍上」等,以利各法院接收軍法案件後順利分案。此外,司法行政廳也規劃「軍事專業法庭」,各法院成立軍事專業法庭(股)及選出承辦法官。

【中央社屏東十三日電】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長周志仁今天說,林毅夫一旦退出中共黨政軍組織,投敵犯行即終止,但自那天起算,追訴時效長達卅七年六個月。

軍事審判法去年修法,今天進行第二階段移撥作業,將軍事案件及受刑人、羈押人員移往司法機關,涉及叛逃罪的七個案件全部移交司法,包括前世界銀行副總裁林毅夫。

國防部今天舉行春節巡弋媒體邀訪活動,周志仁在會後記者會說明,林毅夫案移送金門高分檢後,由金門檢方繼續發布通緝。

周志仁說,中共的黨政軍機關為陸海空軍刑法所訂「敵人」的範疇,國軍不是與整個大陸人民為敵,而是與控制大陸地區的黨政軍為敵。經查證,林毅夫仍是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常務委員,因此投敵犯行仍繼續中,投敵犯行在脫離中共黨政軍組織,變成一般大陸人民之日才算終了。

周志仁說,林毅夫案追訴時效,依刑法八十條第二項規定,自投敵犯行終止那天起算,仍有卅七年六個月。

出身宜蘭縣的林毅夫,原名林正義,一九七九年在金門任馬山連長時,游泳叛逃到中國大陸後,改名為林毅夫。

Blogg 舖落格 借錢當舖 援交 網路行銷 搬家公司 www.cash8080.com 台中當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欣韋閘搏澡挎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